樱桃小丸子爱吃酸菜鱼

随记[爱情](2)

每个人都有他们选择的活着的方式,他们两个那些年经过的分分合合多到数不清楚,小刘曾找过我诉苦。

“你说我要怎么办,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我也不知道作何回答,只是静静听着。直到高考前的一天,他突然找到我,说“我决定了,我放手,跟她分手,高考完也就散了。”我到现在也记得我当时很复杂的表情,“你真的决定了?这么说了,就别回来找。”

之后他的确不来找思思了。毕业的时候我问思思“你对他到底什么感觉?或许你下一个还没他好呢。”“是啊,但也可能下一个更帅,但是……像他那样对我好的可能再也找不到了吧。可我也的确对他没感觉,我就不耽误他了。”说完之后思思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我很动容。因为小刘也说过“或许这辈子我跟她得缘分就到高考结束,但是我也要在她心里留一个痕迹。”

默契有的时候也总是猝不及防。脑海里浮现出安东尼的一句话,“可能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,但你不会遇见第二个我。”或许真的是缘分未到吧,最终两个人还是行走在了平行线上。可他们两个之间的故事倒是成为了同学们之间的一种遗憾。

冷风不小心亲吻到我的脖颈,刺激的我不禁一声咒骂,不得已拉高衣领,加快步伐向宿舍走去。到了宿舍看向外面的天气默念一句“估计又要下雨了”,随即摇摇头,用最快的速度钻进了被窝里。

路再长也会有终点,夜再长也会有尽头,雨下的再大也会有停止的时候,可惜这些和现在正在做着美梦的我无关。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

这是之前写的,存在便签里了,想了还是发出来吧,都是化名,故事就是这个故事

评论